捕不到!秋刀魚比去年貴1.4倍中秋節想烤魚得掂掂荷包

中秋節要到了,民眾開始準備烤肉食材,不過今年秋刀魚可能要少買一點了!受到氣候影響,秋刀魚捕獲量少,價格大漲,比去年(2019年)中秋貴了將近1.4倍,民眾紛紛感嘆,根本買不下手!

更多新聞: 陳其邁叫「彌陀虱目魚最好吃」黃偉哲酸回:肉燥飯要輸了?

秋刀魚在炭火上吱吱作響,表皮微焦帶點金黃,肉質鮮美,民眾中秋烤肉就想吃這一味,不過今年想烤秋刀魚可能要多掏點錢!

攤商說,「今年價格浮動真的比較大,像這種以往的話大概都4條50元,今年變成大概一條就要賣到30元。」

民眾怨,「反正感覺很貴因為普通的4條50元,之前這樣一條10元,太貴了。」

民眾聽到價格嚇了一跳!根本買不下手。去年(2019年)每公斤只要22元,今年漲到52.3元,貴了將近1.4倍,主要原因是氣候影響,秋刀魚改變洄游路徑,包括日本、中國捕獲量都大幅減少。

一箱又一箱的秋刀魚從港口新鮮直送,不過今年的捕撈量不如預期,一趟出海回來,連漁船都載不滿。

漁民說,「我看大概剩去年的1/3,1/3或1/4。」

攤商也說,「前年(2018年)跟去年一箱就差200、300元了,去年就捕撈少了今年更少,今年剛進來價格不知道。」

秋刀魚一入港,攤商在港口等著進貨,但是價格幾乎翻倍飆漲,攤商也不敢一次進太多,就怕價格高賣不出去。幸好台灣海鮮種類多,民眾想吃魚,也可以選擇虱目魚、魚下巴來代替,今年中秋烤肉可得精打細算,守住荷包。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合理嗎?虱目魚產地價跌魚肚卻高價 黃偉哲要找消保官調查揪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