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的風華歲月...」黃金山城藝術饗宴展現美好年代

2020年新北市升格10年,瑞芳區公所在「瑞芳車站」的站前廣場,舉辦「黃金山城藝術饗宴─瑞芳的美好年代」,由火車裝置藝術進場,拉開活動序幕,一一展現瑞芳近幾年的重大建設及改變,讓大家藉由活動,更認識瑞芳這座「黃金山城」,經歷過的美好10年。

更多新聞: 比踩到地雷更慘?台中13期挖到千年遺址 近3億考古費建商買單

大小朋友手拿鼓棒,整齊畫一打在拍子上,情緒超到位,還要耍一下花式打擊,氣勢磅礡的替節目拉開序幕。

五大觀光景點,一一黏上觀光小火車裡,象徵瑞芳10年觀光,進入新紀元,除了原本就很有名的猴峒貓村、九份黃金山城,和十三層遺址等景點外,還多了10月即將開幕的圖書館跟自行車道,要讓瑞芳古典中,帶點新潮。

陰雨綿綿的瑞芳,有著時光洗滌的淡淡色彩,是許多觀光客來台必去景點,過去礦業歷史留下的痕跡,隨著時光泛黃,成就了最迷人的風味。透過黃金山城藝術祭,帶領民眾走進瑞芳的時光旅行,來場浪漫之旅。

(民視新聞/李豫翰、李志銳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小大師指導「雙琴俠」挑戰帕格尼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