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景安站對面」嗎?真跑去捷運站對面可能會等嘸人

網路上最近有這麼一段對話,朋友約吃飯問在哪兒?對方說在新北市中和「景安站對面」,朋友繼續問捷運站哪兒?對方還是回「景安站對面」,就這樣重複了好幾次,直到朋友不耐掛電話,後來才知道原來吃飯的店名,就叫「景安站對面」。

更多新聞: 「瑞芳的風華歲月...」黃金山城藝術饗宴展現美好年代

班尼迪克蛋端上桌,濃郁起司香,撲鼻而來,這時再配口咖啡好幸福。只是想來這裡用餐,得先來段腦力激盪,就是在景安站的對面,但不是景安捷運站的正對面,而是這家早午餐店叫做景安站對面,用餐民眾說,「它是在斜對面就是店名比較特別,就是跟他講說住址跟店名叫景安站對面」

搞半天景安站對面,是家早午餐店,除了有輕食,還有義大利麵,用餐環境乾淨安靜,交通也便利,會想出這店名,只因為26歲的老闆懶得想,早午餐店老闆游崴宇說,「就是純粹懶得想我也很懶想出一個,比較可以勝出的東西。」東想西想,不如隨口說的好。像是花蓮這間主打「湯頭不加味素」的麵店,老闆當初也是想不到店名,把腦筋動到門牌號碼上。

麵店業者曾雪玉說,「有人問為什麼要叫103,我就說是門牌號碼。」名字怎麼取,才能抓住民眾眼球,除了把捷運站名、門牌號碼當店名外,還有龍潭有超商,把地名、成語結合,取名為龍潭虎穴,比喻凶險之地,走進門市沒買個10萬、8萬休想離開。

更狂的還有很多人都知道,新北市有瑞芳區,但瑞芳這兩字,可是當時基隆河渡口旁的雜貨店名。地名變商號,商號變店名,不僅耳熟能詳,也意外引爆話題。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餐飲業績回溫 早午餐加盟「年輕化」30歲以下增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