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餐飲業績回溫 早午餐加盟「年輕化」30歲以下增333%

今年下半年疫情趨緩,餐飲業業績明顯回溫,但根據勞動部統計,8月無薪假人數仍近2萬人,激起許多上班族創業意願,以早午餐店為例,今年創業的年齡直直落,主力竟然是20到29歲的加盟者。

更多新聞: 印尼歷史悠久草本飲料「Jamu」疫情下翻紅重新受到歡迎!

肉排在鐵盤上煎到兩面金黃,接著放上番茄、培根,最後蓋上麵包,營養滿分的招牌漢堡就完成。

廚房現做餐點,熱騰騰送上桌,29歲詹先生,前份工作是電梯業務,一個月4萬元收入,但受到疫情影響收入不穩,今年3月決定轉行加盟早午餐店,如今自己當起老闆,月收入可以再多5到6千,上班時間也能自己掌控,儘管一開始要拿出一筆資金,但他表示,大家還是有吃早餐的需求,不怕賺不回來。

早午餐店長詹先生說,「早餐是大家生活必須品,每天都要吃早餐,評估3年之內就可以回本,以長期的話早餐店是自己的工作,不管賺得多賺得少,至少這是自己努力過。」

像詹先生年輕創業的人真不少,以加盟早午餐店為例,2020年1~8月加盟者平均年齡37歲,其中20~29歲的加盟者,佔最大多數,明顯看得出來,創業年齡層普遍年輕化。

早午餐品牌總監林國威則表示,「30歲以下年輕人我們發現增加比例,高達以往的3.3倍,這可能是後疫情時代很多年輕人,與其去上班可能自己創業,更能把握自己前途,需求比較不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加盟受歡迎度是最高,比如說早午餐業飲料類。」

早午餐掀起一波青年創業潮,雖然下半年疫情趨緩。但根據勞動部統計,8月份無薪假人數依舊有將近2萬人,也讓上班族創業成為趨勢。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連鎖加盟創業展 今起連續4天高雄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