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歷史悠久草本飲料「Jamu」疫情下翻紅重新受到歡迎!

肺炎疫情蔓延,印尼一種歷史悠久的草本飲料「Jamu」(讀音加姆),也重新受到歡迎。這種飲料是由薑黃、生薑等多種藥材製成,號稱有強身健體、延緩老化的作用。當地業者也開發多種新吃法,做成甜點、碳酸飲料,希望能吸引年輕的消費族群。

更多新聞: 日治百年銀行變身人文咖啡館穿越時空「重現哈瑪星昔日風華」

顏色黃中帶綠、氣味嗆鼻。看起來賣相不太好看,但這可是目前印尼最夯的人氣商品。

用薑黃、生薑和多種植物根莖果實,搗碎後過濾,就大功告成。這種叫做「Jamu」的草本飲料,是印尼流傳已久的草本飲料。據說喝了可以強身健體、保養美容。隨著肺炎疫情蔓延,當地颳起一波草本飲料熱潮,連印尼總理、佐科威,都化身推銷員,公開推薦。相關商品賣到嚇嚇叫,業績最多翻漲三倍。有業者更搶搭商機列車,開設草本咖啡廳。滿滿文清風的店面、搭配用咖啡器具沖泡的茶本飲料,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

菜單上多達10幾種搭配。煮到濃稠的液體、緩緩淋在冰淇淋上,特別的草本飲甜點、讓甜食控愛不釋口。

加入蘇打水、中和苦味,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口感。民眾在店內喝不夠,還可以買散裝粉末、或是濾掛式茶包,回家自己泡。一場肺炎疫情,竟意外讓印尼的傳統飲品,找到全新出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睡前來點甜食...千萬不要!醫師:血壓轉高會「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