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百年銀行變身人文咖啡館穿越時空「重現哈瑪星昔日風華」

高雄一間咖啡廳,利投的裝潢是銀行的風格,原來這裡在1921年真的是日本的三和銀行,百年銀行如今成了歷史古蹟,文化局招商引資、活化建物,讓老銀行建物搖身成為咖啡館。除了營業櫃檯被完整保留,當時的金庫空間也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更多新聞: 台南必去!又一百年古蹟開放營運 台南知事官邸11/8登場

長長的營業櫃檯還有銀行特有的窗口,這裡在1921年的確是三和銀行的高雄支行,但現在是一家咖啡廳。

文創公司經理李沅真表示,「其實在早期它就是百年前,銀行的臨櫃。」

保留下來的營業櫃檯,刻印時光的印記,拱型窗裡站的不是銀行行員,而是專業的咖啡師。入口處的馬賽克地磚,透露這棟建築的歷史軌跡。

咖啡廳的後方有個金庫的大門,這裡以前真的就是銀行金庫的所在地,但現在裡頭是藝術團隊所打造的,冰滴咖啡的裝置。

文創公司經理李沅真表示,「裡面是真的在做冰滴咖啡,因為做一個冰滴咖啡,它必須耗非常長的時間,差不多要八到十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大概會在早上的時候,工作人員開始開啟機器做冰滴。」

百年金庫內的冰滴咖啡,一點一滴傳達時間的質感。百年銀行建物曾經做為派出所使用,隨著時空物換星移,如今成了歷史古蹟,文化局招商引資、活化建物,裝潢風格特別保留銀行元素,讓老銀行搖身一變,成為人文咖啡館。

文創公司經理李沅真表示,「我們說是咖啡廳可是最重要的目的,還是要去維護(古蹟)大家還是可以看到,原本這塊土地這個地方它本來是做什麼。」

陣陣咖啡香充滿整個空間,午后時光倚靠窗邊,來杯冰醉咖啡,悠閒愜意。店家特製的油蔥酥雞肉潛艇堡,中西風味碰撞出新滋味。別具氣質的銀行咖啡廳,復古優雅中帶點低調奢華,讓人彷彿穿梭時空,重現哈瑪星的昔日風華。(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歷史悠久草本飲料「Jamu」疫情下翻紅重新受到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