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才讚「不含瘦肉精」 故宮小編廣邀民眾來看「肉形石」:很純無害
故宮搶搭美豬話題,邀請民眾來看館藏。(圖/擷取自故宮臉書)

政府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引發熱議,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上午參訪故宮,就以國寶來暗諷執政黨,「肉形石很健康,不含瘦肉精,相信每位民眾關心的還是食安問題」。國立故宮博物院的臉書跟上時事話題,也分享「故宮精品」2天前的貼文表示,「故宮最知名豬肉肉形石,保證很純、無害,使用後,對心靈健康尤其幫助」,讓網友笑喊「這批保證純」。

更多新聞: 你知道「景安站對面」嗎?真跑去捷運站對面可能會等嘸人

故宮小編發揮創意,po出許多豬造型館藏,寫到最近大家都在討論美豬、瘦肉精對人體的影響,都忘了故宮的豬豬們,還有故宮最知名豬肉肉形石,保證很純、無害,使用後,對心靈健康尤其幫助。發文並表示,畢竟哲學家康德都表示了,美帶來愉悅,愉悅感讓你心情好,身體自然好。搶搭時事宣傳民眾購買故宮精品。

巧思發文讓網友看了笑回,「把肉型石吃下去 牙齒可能也沒了」、「保證沒有瘦肉精!」,還有人以國民黨代表拋出「故宮門票收入歸黨」的爭議反問「請問:我們付錢賣商品的錢國民黨會不會說要討回去」;另外,故宮南院則回應,「螢幕怎麼飆出一股香味」。

朱立倫上午參訪故宮說,「肉形石很健康,不含瘦肉精,相信每位民眾關心的還是食安問題,這些都依照傳統,不要吃瘦肉精才健康」。

蘇貞昌下午回應,「那塊肉沒有瘦肉精,但那塊肉也不能吃」。他並強調,「我們知道,在還沒國際標準時,國民黨就進口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迄今已經八年也沒有出過問題,可見有沒有萊克多巴胺,「我們還是像現在依據國際標準(來開放),不必什麼都用負面、用酸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看肉形石喊國寶是誰的「沒瘦肉精」 蘇貞昌嗆:不要什麼都想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