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故宮肉形石 避談韓朱配朱立倫:大家只關心美豬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9日)參觀故宮,刻意錄一段參觀肉形石影片,喊肉形石沒有瘦肉精而且很漂亮,擺明酸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被問到韓朱配,他自嘲,現在大家應該不會關心韓朱,只關心美豬。

更多新聞: 藍綠2024熱門人選 鄭侯同台互動微妙?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刻意錄下參觀肉形石的影片,大酸進口美豬。突然安排來故宮參觀,不免讓人聯想,是不是因為先前國民黨全代會上,黨代表陳麗旭提議,故宮寶物與門票收入也歸國民黨使用,才安排這趟行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反酸,「那我也要提醒民進黨朋友們,不要遇到中華民國的時候講贅字,遇到故宮就講國寶,不要忘了這是中華民國的國寶,同時也要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動不動就把中華文化跟中華民國做切割」。

反擊民進黨,再提中華民國,只是賣力爭曝光、搶聲量,中評委林竹松喊出韓朱配選2024,委屈當副手,朱立倫接受嗎?他回應道,「大家只關心美豬,不會關心韓朱,大家是關心美豬會不會造成我們食安的問題,政治議題絕對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

避談韓朱配敏感話題,倒是樂見國民黨派王金平參加統戰色彩濃厚的海峽論壇,朱立倫表示,「應該這樣講,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兩岸更不應該形成敵對、對抗的一個態度,兩岸溝通各種管道,我們還是歡迎,只是我們堅定立場,堅持中華民國立場,堅持與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直言把人民利益放前頭,但國民黨不甩陸委會警告,一味迎合中國,恐怕得向社會交代清楚。

(民視新聞/李佳樺、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食藥署未修正豬油應標產地 陳時中:將要求全面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