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2024熱門人選 鄭侯同台互動微妙?

2024總統大選,副總統賴清德被視為是可能的綠營接班人選,近來他勤跑基層,累積一定的聲量,但黨內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滿意度高,也被點名是接班人選,昨天鄭文燦和國民黨民調最高的縣市長侯友宜同台,兩人互動微妙,頗有暗中較勁的意味!

更多新聞: 鄭文燦合體網紅娘娘話題百無禁忌 鬆口想過「選總統」2024賴鄭爭浮上檯面

賴清德上任副總統以來,勤跑基層,深入民間互動,日前新竹義民節祭典,賴清德還全程客語致詞,一舉一動都引發聯想,然而民進黨征戰2024的潛在對手可不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落墩是那個用地上,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在就是看他們去算出來怎麼落墩。」

才剛剛獲得全國縣市長民調第二和第三侯友宜和鄭文燦同框,中間還夾了交通部長林佳龍,三人都被視為是藍綠接班梯隊,為了解決林口塞車問題,難得同台過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跟桃園市鄭市長,一直溝通無礙,唯獨在林口交流道,在整個左轉的推動上,就碰到一些瓶頸。」鄭文燦也說,「我跟侯市長確實每個事情,意見都一樣,就這一件不一樣,這一件我說沒辦法,各自有民意要表達。」這話頗有暗中較勁的意味,畢竟,要在政壇往上爬,得要拿得出政績。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侯市長跟鄭市長都是績優股。」

不過兩人都認為解決問題才是重點,侯友宜表示,「難免大家有不一樣的意見,這是大家可以接受的,這都是用專業跟專業,大家來對話,解決問題最重要。」鄭文燦也說,「其實我常常看很多的國家重大建設,其實口水會結束,建設會留下來。」

知道互動受矚,三人話說得特別小心,畢竟2022都還沒到,先談2024,恐怕無法加分反倒扣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合體宣傳食安公投 蔣萬安 羅智強避談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