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4勝2敗淘汰塞爾提克 第6度登東區冠軍

NBA東區季後賽第6戰,熱火隊今天以125:113擊敗塞爾提克隊,系列賽戰績4勝2敗,隊史第6度登上東區冠軍寶座,接下來將和詹皇領軍的西區冠軍湖人隊,爭奪本季總冠軍。

更多新聞: 菜鳥後衛希洛得最高37分 熱火戰績3勝1敗聽牌

雖然熱火只是東區第5種子,但季後賽卻一路過關斬將,淘汰排名比他們高的溜馬以及公鹿,現在,第3種子塞爾提克,2勝3敗,也在淘汰邊緣,第一節落後6分的塞爾提克,第二節追到只差2分,但熱火一哥JimmyButler,馬上單打甩開防守放進2分,還造成犯規,Butler攻下熱火第二高的22分,打完上半場,熱火僅領先2分,第三節塞爾提克全力反撲,但熱火老將AndreIguodala,展現豐富季後賽經驗,3分線外彈無虛發,整場比賽4次出手,都沒有落空,替補攻下15分。

熱火一度拉開8分差距,但塞爾提克也發揮韌性,打完前三節,還是只落後2分,進入決勝第四節,塞爾提克曾經96:90領先熱火,可惜只是曇花一現,熱火只花了31秒就追回,然後反超比數

98比97熱火又領先,BamAdebayo,得到本季最高32分,不過,JaysonTatum馬上回敬一記3分球,塞爾提克100:98反超比數,Tatum全場攻下24分,接著熱火20歲菜鳥TylerHerro,藝高人膽大,頻頻切入得分,帶領球隊打出一波9:0的攻勢,奠定勝利基礎,Herro全場得到19分,終場熱火125:113獲勝,4勝2敗淘汰塞爾提克,第6度奪下東區冠軍,將和西區冠軍,LeBronJames的湖人,爭奪總冠軍。

熱火隊前鋒巴特勒說,「如果你想贏冠軍你就必須經過,雷霸龍詹姆士領軍的球隊,最終還是一樣走到了這一步,這是我們必須專注的當然你不能,只注意詹姆士一個人,因為他身邊還有其他好球員。」熱火也是史上第三支,以第五種子或更低順位,最後晉級總冠軍賽的球隊。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菜鳥後衛一戰成名!全場攻下最高37分 熱火3勝1敗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