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首戰出局穆雷創大滿貫 生涯最慘一役

試圖重返榮耀的英國希望穆雷(Murray),在法網第一輪對上瑞士好手瓦林卡(Wawrinka),沒想到遭對手以6:1、6:3、6:2直落三擊敗,吞下個人在大滿貫賽事的最糟紀錄;另外,女單頭號種子哈蕾普(Halep),則是以直落二擊敗對手,送給自己29歲生日禮物。

更多新聞: 網球/西班牙蠻牛爭生涯第20冠 批評法網比賽球濕又重

今年是以外卡資格參加法網的AndyMurray,第一場對上瑞士好手Wawrinka,沒想到第一盤的比數十分懸殊。

Murray曾經在2016法網決賽對上Wawrinka,當時雙方激戰到第五盤,才由Wawrinka以3:2拿下冠軍,但時隔四年,兩人的實力有一大段落差,第二盤還是由Wawrinka以6:3拿下。

來到第三盤,Murray的狀況依舊沒有起色,最後就以一記再見Ace,賞給Murray一個痛快,Wawrinka最後就以6:1、6:3、6:2直落三擊敗Murray,讓Murray拿下生涯在大滿貫最慘的一敗。

前網球球王穆雷說,「要達到與以前一樣的球技很困難,雖然拿下過世界第一但我已經33歲了,所以很難回到之前的狀態,我到今年年底不會再參加任何比賽。」相較於在2016當過球王的Murray,在2017登上球后的Halep,狀況正處於高檔,Halep在上週的羅馬公開賽才奪冠,這次是法網女單頭號種子,對Halep來說是挑戰生涯第二座法網金盃的大好機會。

Halep的對手是西班牙選手Tormo,Tormo在第一盤是以4:6落敗,感覺還可以和Halep互相抗衡,但第二盤Tormo竟然自己的發球局一個也保不住,被Halep賞了一個六比零。

Halep最後就以6:4,6:0擊敗Tormo晉級第二輪,用這場勝利當作自己29歲的生日禮物。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網比賽環境溼冷大不同限一千球迷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