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比賽環境溼冷大不同限一千球迷進場

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法網,受到疫情影響,從夏天延到9月底才開打,結果第一天比賽,現場就下起綿綿細雨,加上溫度驟降,整體比賽的環境與往年非常不同。另外,也因為法國疫情還沒趨緩,每天只開放1000位球迷進場,買到票的人都直說幸運,就算天氣不好,還要全程戴口罩,球迷依舊甘願欣賞今年不尋常的法網比賽。

更多新聞: 「法網第二輪」喬帥直落三晉32強 台灣一姊謝淑薇開紅盤女雙首戰過關

球場下著綿綿細雨,一場全球性的疫情,嚴重改變網球大滿貫賽法網的比賽環境。原本通常在5、6月舉辦的法網,改到9月底,氣溫驟降,就連氣候也都大不相同。

法網球迷說,「來現場看球是為了比賽氣氛,但我想這次會比較沒有感覺,跟過去相比是這樣,我也拜託今天別再下雨了。」法網的看台上,只有稀稀落落的球迷,法國疫情目前尚未趨緩,主辦單位從原本樂觀的兩萬人,下修到5000人,最後每天只開放1000人進場觀賽。法網門票本來就不好買,結果限量再限量,就算天氣狀況不佳,搶到票的球迷,還是不能浪費機會,走進球場,欣賞今年不尋常的法國網球公開賽。

法網球迷表示,「無論如何這都很奇特,至少我們很幸運比賽沒有取消,這點我們非常開心,希望明年一切能恢復正常。」法網變得不像法網,是多數球迷的心聲,日期、氣候、進場人數跟規定,全部都跟往年有很大的差異。而根據路透社指出,法網整個期間都會降雨,對選手還有民眾來說,肯定會是相當不同,也是難忘的經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疫情升溫「老人憂無社交生活」滾球俱樂部老人來客數大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