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疫情升溫「老人憂無社交生活」滾球俱樂部老人來客數大減

法國疫情升溫,尼斯一家法式滾球俱樂部,來客數量只剩下過去的1/3,而這些顧客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對這些退休的長者來說,生活的重心就是來俱樂部玩球,和球友聊天,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擔心身為高風險群,會在俱樂部等公共場合染疫,導致許多長者都只能待在家裡。

更多新聞: 全球/英國疫情捲土重來 升級版社交禁令民轟太荒謬

拿著手中的鋼球往地上滾,幾位老人家一起玩法式滾球,但這段日子受到疫情影響,來俱樂部裡玩球的人,可說是大大的減少。過去俱樂部總是人滿為患,對重視享受生活的法國人來說,運動是重要的環節,而不需耗費太多體力,又能動腦的法式滾球,就成了退休的老人家們,平時運動、社交的好去處。

法國近期疫情升溫,俱樂部所在地尼斯,人口平均年齡偏高,超過20%以上都是退休人口,而老人家也被認為,是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高危險群,包括了許多的老人院,也都開始恢復探視禁令。尼斯老年民眾說,「確實感到非常失望,因為當你退休之後,法式滾球場就是你最常去的地方,在這裡與所有人在一起都很開心,封鎖對我們來說很鬱悶,我們期待著重聚,除非我必須待在家裡,但我還是想要出來,不過因為有鄰居,所以我還是會覺得恐懼,尤其我們是老人,當然會得要特別注意身體。」

其實跟玩滾球比起來,更多老人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和維持正常的社交生活,疫情造成的,不只經濟影響和生理健康,就連心理層面,也為我們帶來了極大的威脅。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網比賽環境溼冷大不同限一千球迷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