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韓國也看得到!全台唯一「粉黛亂子草」園區在集集

在韓國和日本相當火紅的粉黛亂子草,也引進台灣,由集集搶先栽種,由於目前是花季,已經開的整片粉紅,相當夢幻,吸引不少遊客民眾競相拍照打卡。

這一片粉紅花海美的冒泡,遊客和網友慕名而來,當網紅拍照打卡,穿梭在粉紅花海中,營造浪漫的氛圍,南投集集這處觀賞園區,種植整片的粉紅花海,也就是粉黛亂子草,在日本韓國相當流行,花開長出雲霧狀的粉色花絮,非常迷人,民眾說,「因為它粉紅色還蠻密集的,所以畫面上看起來蠻浪漫的。」。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我相信很多遊客來這邊,可以粉紅少女心大噴發,我們從3月左右開始育苗,然後開始種植下來。」不過,粉黛亂子草相當脆弱,園區主人也拉出封鎖線,要滿足網友拍照的需求,提醒遊客賞美景,也得特別小心。

園主戴宗權也說,「我們會開很多步道讓遊客去走,其實也可以借位,借位拍很多,我們到時候會教導遊客怎麼拍,其實借位就很漂亮了,利用藉由這個草,帶動年輕人重新認識集集。」欣賞美麗的粉紅花海,不用飛出國,集集就能看,花期還能維持到11月左右,感受粉紅浪漫。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