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各國雙邊貿易協定 王美花:解決美豬美牛才走得下去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9月28日)前往立法院經委會備詢,這是王美花上任以來,首次以經濟部長身分備詢的處女秀,藍營立委砲火猛攻,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表態,「只要符合規定沒有願意不願意吃,也沒有道理不能吃」。

更多新聞: 美豬進口「備查改審查」 朝野達共識 要求蘇揆道歉 藍營揚言杯葛施政報告

經濟部長王美花首次出席,經委會的處女秀,藍營立委聚焦,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開放議題,炮火猛攻!

王美花回擊,台灣要跟很多國家,建立雙邊貿易協定,要解決美豬美牛問題,才走得下去,更點出因為瘦肉精的含量一定要符合國際規範,CPTPP所有國家,都開放容許進口,不過藍委質詢,竟一度搞不清楚狀況。

農委會明明隸屬行政院,並非經濟部,楊瓊瓔卻把另個部會的權責,硬扣在經濟部身上,現場一陣尷尬。不過王美花上任接掌經濟部長後,也被綠委拿來和沈榮津比較。

.立委(民)林岱樺表示,「王部長你跟沈榮津部長差太多了,對產業的認知不足。」

另外,全民關心的用電問題,王美花也掛保證,全台供電無虞,核三廠沒有規劃延役,但協和、台中電廠,仍卡在地方政府、環評審議,從美豬美牛到產業用電,在在考驗王美花溝通和領導能力。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怕吃到萊豬!吃美食不踩雷台南推「國產豬美食攻略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