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多區再次局部封鎖「病毒擴散校園」英國擬封鎖北部、倫敦

英國新增武漢肺炎病例在連4天破6千後,昨天(9月27日)通報多5千6百多人染病,累計英國有43萬7千多人染病,超過4萬2千人病故。而自9月中開學以來,大學感染人數激增,至少有3千多名大學生因此在宿舍隔離,因應疫情復燒,威爾斯2個大城自台灣時間今天(9月28日)凌晨1點起封城,英國《泰晤士報》更披露,當局正計畫在英國北部大部分地區以及倫敦再下封鎖令。

更多新聞: Uber勝訴將重返倫敦市場 股價飆升6%

武肺疫情在英國復燒,大學成了最新毒窟,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大學,170多人陽性確診、隔離上千人,曼徹斯特大學也有1700多人隔離,總計自9月中開學以來,已經有3千多名英國大學生困在宿舍。

曼徹斯特大學生說,「我們昨天收到電郵說要封鎖14天。」

根據蘇格蘭當局統計,單日新增病例中,15~19歲青少年就佔了43%,眼見病毒在校園擴散,當局規定入學的大學生暫時不得回家。

英國大學生說,「這對我有很大影響,我可能沒法回家過耶誕節。」

能不能過耶誕仍是未知數。不過關在宿舍隔離的大學生,眼前就很難過,外送接單大塞車,讓許多學生沒法及時得到補給,學生抱怨繳一樣學費,卻大多是線上授課,不知道幹嘛當初要回學校上課。

英國文化大臣陶敦表示,「我們很希望能讓學生回家過耶誕節,如果我們能一起遵守新防疫規定,遵照指南行事或許就有可能實現。」

英國上週頒佈新防疫規定,要求民眾儘可能在家工作,餐廳、酒吧提早打烊,《泰晤士報》更披露,當局計畫在北部大部分地區、包括倫敦,全面性封鎖,屆時酒吧、餐廳關門2星期,家庭間禁止所有室內聚會。事實上為了應對第二波疫情,威爾斯2座大城市9月27日晚上6點起封城。

威爾斯家長憂心表示,「我們又要擔心我們不想學校又關門,我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封鎖。」

加上之前已經封鎖的地區,威爾斯已有150萬人、一半人口「被閉關」,封鎖範圍9月28日還會再增三地,當局呼籲齊心防疫,因為不管是經濟還是人心,都承受不起再一次的封全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英國疫情捲土重來 升級版社交禁令民轟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