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病故人數飆破百萬」世衛再警告歐洲多國疫情復燒「祭新防疫禁令」

全球武肺死亡人數今天突破1百萬,確診超過3300萬。拉丁美洲確診超過9百萬,是全球武肺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確診超過7百萬,死亡超過20萬的美國,依舊是全球第一。歐洲多國9月疫情復燒,英法和西班牙都實施新一輪的防疫禁令。

更多新聞: 不顧反對!西班牙封鎖大馬德里地區 為期15天!民眾:不公平

巴塞隆納利塞奧大劇院27日,展開新一季的歌劇演出,戴口罩、量體溫、乾洗手、保持距離成基本。

同天在巴黎舉行第一輪的法網公開賽,延後4個月終於開打,限定1千名球迷入場,防疫同樣不可少。

觀賽球迷賀葉說,「說真的現場觀賽就是為了氣氛,我想現在會少了以往的現場感。」

武肺蔓延全球8個多月,打亂國際賽事和演出,全球死亡人數在台灣時間28日早上6點半,突破1百萬,確診超過3300萬。

拉丁美洲成重災區,確診超過9百萬,全球死亡數前5高國家,就有2國在拉美,包括第二高的巴西和第四高的墨西哥。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發言人阿發瑞茲表示,「還有許多死亡病例沒被完全註冊到政府系統,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發言人阿發瑞茲,之後將會一一計算。」

武肺奪走百萬條人命,還造成美中關係緊張,東奧延期,4月前超過40億人處於某種程度的封鎖狀態,全球限制出入境,6月多國陸續解封,9月多地出現復燒,英國、法國和西班牙都祭出新一輪防疫限制。

法國馬賽餐廳老闆馬格雷則表示,「鑒於目前狀況我不認為15天內可以重開,因為病毒還在我擔心15天內無法重開。」

法國第二大城馬賽,下令26日起所有餐廳酒吧和健身房停業至少2星期。

西班牙馬德里規定28日起,住在行動限制區域內的民眾,非必要不得離開,受影響的民眾27日上街抗議,要求改善公衛服務。

馬德里居民卡巴雷洛說,「馬德里政府的防疫行動遠遠不足夠。」

確診超過7百萬,死亡超過20萬的美國,依舊是全球之冠,專家警告邁入秋冬季,民眾室內避寒,恐增加傳染風險,世衛25日就警告,全球不統一防疫的話,死亡人數還可能增到2百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說恐有「七億多人已染疫」 驚人數字比統計高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