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說恐有「七億多人已染疫」 驚人數字比統計高20倍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3500萬例,其中約104萬人死亡,不過據世衛組織估計,全球76億人口中,恐怕已有十分之一染疫,也就是7.6億人,比官方數字高出20倍。

更多新聞: 「全球病故人數飆破百萬」世衛再警告歐洲多國疫情復燒「祭新防疫禁令」

新冠疫情自年初爆發以來,全球到底多少人染疫,世衛官員5日在執委會特別會議中,公佈了驚人預測,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表示,「我們目前的最佳預測告訴我們,全球約10%人口恐怕已感染這種病毒。」,全球十分之一人口,相當於7.6億人,這個數字比世衛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3500萬例,高出20倍。

除了公開示警,世衛官員也對區域疫情進行了評估,執行主任萊恩說,「東南亞病例持續激增,歐洲和東地中海地區確診和死亡病例續增,非洲和西太平洋情況較為樂觀。」,其實專家長久以來就不斷警告,全球確診病例被嚴重低估,世衛的最新預測無疑再次敲響警鐘。

而同一天,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則再次修改防疫指導方針,承認新冠病毒可藉由懸浮於空氣中的微小氣溶膠顆粒傳播,但CDC同時強調,新冠病毒的主要傳染途徑,並非空氣傳播,而是密切接觸,不過科學家卻有不同看法,一群美國科學家發表在科學期刊的公開信中就指出,氣溶膠可能是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途徑,直接打臉CDC。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估全球1/10人口染疫 超過官方數字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