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阿伯自組「偽T型」敞蓬車 成本僅2萬台幣

福特T型車是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在1908到1927年間推出的一款車種,也是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車款之一。俄羅斯有名阿伯用來自當地跟中國的汽車零件,自行組裝出了看似這款百年老車的敞篷車,9年來他天天開著自己的傑作,最重要的是這輛車的成本價只要2萬多台幣。

更多新聞: 限量19台!藍寶堅尼新油電超跑 售價近8500萬台幣

很多男人都幻想要有一台好車,酷一點的甚至還想來輛獨一無二的車,俄羅斯這名叫維尤戈夫的阿伯也不例外,他開的車還真的是獨一無二。

俄國民眾維尤戈夫說,「我們和另一個人一起去了一個展覽,他已經修復了Moskvich401,而我則是這輛汽車。」

維尤戈夫阿伯的這輛車看似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在上世紀推出的T型車,不過誇張的是這輛偽T型車上的大多零件,都來自當地跟中國的汽車零件,輪子則來自重型機車,也就是說這輛紅車從構想到誕生,全靠維尤戈夫DIY,只要價700美金,約合2萬多台幣。

俄國民眾維尤戈夫說,「主要是在村莊周圍駕駛,有時我去市場買一袋水泥做工。」

9年來,維尤戈夫天天都會開著他的紅色敞篷車到處趴趴走。他表示,這輛車可以跑到每小時70公里,如果加滿7公升的油,可以跑100公里遠。而且跟很多愛車男人不同的是,維尤戈夫也會讓他的老婆開他的車。

俄國民眾維尤戈夫太太則說,「所有的家庭成員都在使用這輛車,在夏季這是一輛無法替代的車,就像沒有腿一樣,我個人經常從春季開始開到深秋。」

但戰鬥民族就是戰鬥民族,維尤戈夫說,雖然他的靈感來自美國的T型車,但還是選用蘇聯迷你車為建設基礎,並挑了15馬力的力帆發動機為汽車提供動力。而在挑戰完自製百年老車後,維尤戈夫說他下個目標是要把一台四輪越野車,改裝成兩輛三輪車,還真是位鋼鐵阿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限量12輛!頂級敞篷跑車「更輕更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