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將裁撤校內超商 超過800學生連署要保留

台北科技大學最新規劃,校舍廣場要設置藝文走廊,在地經營16年的超商,明年(2021年)1月租約到期得結束營業,讓學生不滿發起聯署運動,希望能保留超商。超過800人聯署,學生卻投訴,校方罔顧校園民主,要求撤銷活動,校方則反駁,並堅持改建計畫,雙方僵持不下。

更多新聞: 超商首度與牛肉速食麵龍頭合作 推出「牛肉拌麵」

綿綿細雨,學生趕上課,到超商買個三明治裹腹好方便。北科大校園裡這間超商,經營16年,位在交通樞紐,人流量多,卻驚傳明年1月得結束營業。

北科大學生說,「確實挺方便,蠻好的,我們這邊每次上學的時候,出來吃早飯,買些東西,我覺得是蠻好的。」

也有學生說,「學校有些自己的考慮,我們比較不能干涉,就不方便干涉。」

北科大主秘蘇程裕表示,「總務處在發現之後,提醒廠商不得在校內營運場所進行跟營業無關的聯署活動,那他目前在全國校內,鋼筋混泥土建築,這個應該算是最早的,建築的設計相當優美,所以對我們建築史來說相當有意義。」

有學生覺得好可惜,9月19日發起聯署活動,超過800人希望保留,引來校方注意。學生投訴,校方要求中斷聯署運動,讓原本設在結帳櫃檯,填問卷的QRcode,悄悄被移除。

北科大強調絕無干涉,也未限制學生的聯署活動,未來超商會改到大禮堂營業,原址則改為藝文走廊。其實校園內隔兩棟樓又有一家超商,加上附近的光華商圈,生活機能強,其實學生真正在意不是超商去留,而是校園民主精神的展現,不該被打壓。

(民視新聞/陳盈竹、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推動2項公投有目的?柯建銘:為重啟核四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