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市長聯盟」矮化台灣 六都市長齊發聲明要求更正:不排除退出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官網將六都標為中國(China)。(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因將台灣矮化,高市府邀六都首長共同發表中英文聲明,拒絕被列入「中國的城市」,要求改回原始註冊名稱,否則六都不排除退出盟約,以捍衛台灣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長聯盟錯分台灣六都為中國籍 秘書處道歉:技術問題誤分類

聲明全文如下:

此致氣候及能源市長聯盟秘書長:

首先感謝貴聯盟提供平台,讓台灣六城市能夠呈現關於減排與能源轉型的努力成果,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前提下,攜手為世界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然而,台灣六城市自加入貴聯盟以來,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於本次註冊名稱遭到片面更改,列入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六城市拒絕這項矮化的行為,拒絕被列入「中國的城市」。

台灣六城市強烈要求,請貴聯盟立即停止這項錯誤行為,並將我方城市之註冊名稱,更改回原始註冊名稱。

若貴聯盟無正面回應與行動,台灣六城市將不排除退出貴聯盟,以捍衛我方權益。

Sustainable Taiwan, sustainable world. 地球永續不應矮化台灣。平等、互惠、尊重,是國際合作的基本原則,我方希望能繼續維持和貴聯盟良好的參與經驗,並繼續為全球永續努力。

聲明連署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
台南市長黃偉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
新北市長侯友宜
桃園市長鄭文燦
台中市長盧秀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開鍘前朝韓國瑜人馬?黃文財被請辭?陳其邁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