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攏嘸、階梯超長至少有五層無障礙空間廁所「障礙重重」?

無障礙廁所就是要給殘障朋友方便使用,但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卻有好幾間標榜有無障礙空間的廁所,周遭環境卻完全不便民,廁所外有長長階梯,甚至無障礙名單上的公廁,到了現場找不到,得走550公尺遠才看到,根本就是「障礙重重」。

更多新聞: 竹縣115縣照鏡路段道路拓寬不便民 居民反彈聲浪不斷

位在萬華這間公廁,明明有被北市府列為無障礙廁所名單上,卻左繞右繞都沒看到。

實際走一趟至少得花7分鐘,距離還是550公尺遠。

民視新聞記者林靜播報,「萬華16號公廁沒有無障礙廁所,走到外面一看只有這個標示,上面寫著請到270公尺外的青山公園廣場。中正16號公廁有無障礙設施和廁所,但走到外頭一看卻有長長的階梯。」

但根據北市建管處資料,若設置無障礙廁所有困難,必須以人員或標誌,引導到距離50公尺範圍內的無障礙廁所,顯然根本不符規定。

民眾說,「是不方便沒錯啊!如果任何單位看到這有問題的話,趕快解決是最快的方法。」,「這裡比較多年長者,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有適當的坡道來讓他們方便行動,像下雨天就比較危險。」

而中正區還有一間公廁,周遭環境看了令人更傻眼。

數一數,至少有五層樓梯,這要身障或輪椅使用者怎麼移動?民眾看了直呼太誇張。

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對話,「應該...應該不是吧...,我看名單上沒有中正16,對啊結果在這個公廁的外部是一個這麼多台階的坡道,我可以承諾議員容我一個月的時間,我跟公廁,跟我們的諮詢科針對我們環保局所管的公廁,我想我們整個重新評估一次。」

不只居民傻眼,就連北市府環保局長劉銘龍看到也當場愣住好幾秒鐘。

台北市號稱「友善城市」,卻連個無障礙廁所都問題重重,也讓柯市府政績再度掉漆。

(民視新聞/陳信瑋、林靜、李澤民、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窄路不便民! 善心地主捐2400萬用地做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