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路不便民! 善心地主捐2400萬用地做拓寬

礁溪國小後方有一處道路,因為寬度不足,造成交通往來相當不便,鄉公所為了提升通行的便利,辦理拓寬工程,日前就有善心民眾,捐出價值2400萬的道路用地,狹窄的道路拓寬後,改善了附近民眾通行方便,也提升了生活品質,讓附近鄰里之間,都大讚暖心!

更多新聞: 找攏嘸、階梯超長至少有五層無障礙空間廁所「障礙重重」?

看到住家前這條嶄新的道路,變得寬敞,當地居民都覺得很不錯,因為長期以來,礁溪國小後方的化龍街和大忠路路口處,道路狹窄。礁溪公所終於在日前完成道路擴寬工程。

原本鄉公所拓寬馬路,要買下周邊的私人土地,但地主也是當地飯店業者,竟大方捐出長約66公尺,面積為90多坪,市價2400萬的土地。最後鄉公所只花費了68萬元整理路面。這使得原本窄又彎曲的道路,現在不只寬度從4米變成8米,一個車道也變為雙向道的筆直馬路。

地主慷慨捐贈,但行事低調,不願露面。鄉公所也特地致贈感謝狀,幫鄉公所省了一大經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謝祥寅和楊淨宇私下出遊交情好!主持人順勢想要送作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