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高齡者交通安全 屏東縣府拍短片宣導

有鑑於交通事故中,年長者發生的比例較高,屏東縣政府特別推出一系列,守護高齡者交通安全活動,不僅有用路安全影片還有交通隊之歌,甚至由員警組成的網紅團也會到各地方進行短劇表演,就連便當業者也更襄盛舉,把便當盒都印上宣導字句,就是希望讓長輩們,出門時可以更加安全。

更多新聞: 窄路不便民! 善心地主捐2400萬用地做拓寬

屏東縣政府的護老宣導短片,特別剪輯了許多長輩們最常發生的交通意外種類。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可是年長者在路上卻經常不遵守交通規則,不僅被稱為三寶騎士,也常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故。

短片用真實案例,要告訴老人家多注意,另外也推出了交通隊之歌,希望民眾可以多關懷身邊的高齡者。

至於由員警組成的屏東警察網紅團,也到各鄉鎮地區進行演出,用短劇方式,讓大家更了解如何行的安全。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用最親近的語言然後用最快樂輕鬆的方式,來做這樣一個交通宣導,讓交通事故降低。」

連鎖便當業者也一起加入宣導行列,將屏東地區所有分店,便當盒都做了改變,希望長輩早晚出門時,穿的鮮艷一點,就能避免發生意外。

潘孟安更說,「清晨的時候黃昏的時候比較天色昏暗,穿的金出門比較安心。」

一系列的活動,透過從日常生活中的宣導,讓長輩以及民眾都能多注意,更期能能因此降低高齡者的交通事故率。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長照據點「AI、大數據分析」「長輩發揮長才」全新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