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戰可能性 去年3.6分增到4.2分5成民眾對國軍對抗中國有信心

台灣努力拚外交,中國吃味不斷派解放軍機擾台,讓兩岸關係日益緊張!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發現,民眾認為兩岸開戰的可能性,從去年3.6分增加到4.2分,但對於總統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滿意度,也大幅增加來到48%,首次超過不滿意度,而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也發現,將近五成的台灣人,對於我國國軍對抗中國解放軍的防禦力有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過8成民意同意領土範圍不包括中國 台灣民意基金會:憲法和國民情感格格不入

總統蔡英文,接見來台工作的國外優秀人才,同時頒發第1千張就業金卡,這陣子因為抗疫,屢次在國際上贏得聲量,但是放寬美豬進口條件的政策,似乎傷及蔡英文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發現,蔡英文聲望從原本的65.8%,下滑到55.1%,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則是小幅上升,來到57.3%。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絕大多數的人反對蔡總統,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政策,這是他整體民調短期間,突然重挫的一個最主要原因。」美豬爭議,雖然民眾不買單,但面對中國,如果朝台灣,開了第一槍,有48.9%的人,對我國國軍防禦力有信心,和2018年相比,大幅提升21.8%。

根據聯合報的兩岸敵我量表,在軍事,政治,外交三個層面,全都拉高到7.3分以上,比以往還要高,兩岸開戰可能性,大幅增加。但是弔詭的是,總統處理兩岸的滿意度,頗獲民眾肯定,從去年38%,大幅增加到48%,首度超過不滿意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所以看到中國不斷的軍機、軍艦,不斷的擾台破壞了區域和平穩定,一定要展現堅守國家主權,護衛國民安全的這種決心,我們才能夠安全的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台灣人不想被中國吃豆腐,民調給了清楚答案,主張急獨有21%,緩獨14%,可以說主張獨立的民眾有35%,維持現狀的比率,則有51%,遠遠大於支持統一的數據,等於宣告,主流民意,站在蔡總統這邊。

(民視新聞/陳韻年、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對兩岸三黨感情溫度 台灣民意基金會:國民黨冷颼颼、共產黨淪冰天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