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逼車撞翻重機!網批「蓄意殺人」水產行留言反嗆「重機不讓路」引眾怒

屏東一名重機騎士在台88線快速道路,與一輛水產行的小貨車發生行車糾紛,水產行貨車超車時竟然將重機撞倒,騎士在地上滾了三圈,身上多處擦傷,控訴小貨車惡意逼車還撞人。網友痛批根本是蓄意殺人,沒想到水產行竟然留言反駁「是重機不讓路,不是我們逼他車」,引發眾怒,事後水產行業者沒有出面,只透過臉書兩度po文道歉。

更多新聞: 水產行路殺機車桃園版貨車甩尾A倒騎士 滑行數公尺

車輛行駛在台88快速道路屏東往高雄方向,一輛重機從內線切出來,一輛小貨車緊追在後,然後從路肩超車,車尾碰撞到重機,重機連人帶車被撞倒,騎士倒地滾了三圈,忍著痛趕緊爬到路肩,當時內側車道正好有大車經過,幸好不是往內側車道翻,後方車輛見狀,趕緊下車查看騎士傷勢,並且打電話報警,肇事小貨車則停在前方路肩。

受傷鄭姓騎士說,「我本來就已經行駛在內車道了,他要從匝道轉到內車道,我只是按他一聲喇叭要提醒他而已,他就在我後面開始追我。」

屏東分局交通組組長蔡鴻哲表示,「小貨車明顯有危險駕駛行為,惡意逼車處6千至2萬4,並吊扣車牌3個月。」受傷的鄭姓騎士是屏東潮洲人,當時正要到高雄上班,沒想到卻遇到惡意逼車,人摔得全身是傷,剛買的新車也嚴重毀損,影片po網後,引發大批重機車友憤怒,直說小貨車根本是蓄意殺人,沒想到小貨車所屬的水產行竟然來留言,反駁「是重機不讓路,不是我們逼他車。」更網友看了拳頭都硬了。

受傷鄭姓騎士也說,「快速道路本來就是政府合法,而且我們都有繳稅金,為什麼我們還不能安安全全的,行駛在這條道路上面。」肇事的水產行位在高雄阿蓮,引發眾怒後負責人避不見面,透過臉書兩度po文道歉,「對在網路上所發表的言論向大家致歉,會盡最大的誠意及能力來彌補受傷騎士」,強調知道錯了希望大家能給他彌補的機會,但鄭姓騎士的父親卻嚇到了,不肯讓兒子再騎重機。

據了解,駕駛小貨車的就是水產行蔡姓負責人,警方表示,這樣的行為不只違法交通規則,還涉及刑法強制罪,以及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將依法偵辦。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洪明生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擦撞重機老闆被肉搜 近百輛重機包圍水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