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中國貨寫台製被起訴白人牙膏總經理出面道歉

白人牙膏遭海關查緝,從中國廠區進了三百多萬條五公克的小牙膏,但外包裝卻印製產地是台灣嘉義縣,檢察官認為,業者企圖讓消費者誤認是台灣製造,依照虛偽標記罪嫌起訴,今天白人牙膏出面道歉,坦承疏失。

更多新聞: 海關疑保齡球藏毒「被鑽2洞」需這麼殘暴嗎?業者無奈:不打算提國賠

深深一鞠躬,白人牙膏總經理親上火線,要向社會大眾來道歉。

白人牙膏總經理王榮可道歉,「管理上重大失誤引起社會大眾,及白人牙膏的愛用者產生困擾,在此向社會大眾抱歉。」

說有疏失的,就是這款五公克小牙膏,軟管外面印的地址是台灣嘉義縣,不過日前卻被海關查到,從中國進口三百多萬條小包裝牙膏,無法辨認產地其實是中國的中山廠,藉此蒙混台灣製造。

白人牙膏總經理王榮可說,「台灣飯店小牙膏是台灣產,對,都是在這邊做的,我們中國廠都是做外銷跟銷中國。」

白人牙膏強調,台灣用的小牙膏向來都是台灣裝填,只是進口外包裝軟管,這次被海關查驗到的是中國廠誤把牙膏都裝好寄過來,事後已經把貨品退回中國。

業者說,一般民眾在飯店使用附贈牙刷中的牙膏,絕對都是從嘉義廠區生產出來,品質完全沒問題,但這次的事件,不僅已經遭檢察官依虛偽標記罪起訴,也引發外界議論,對商譽造成不小的影響。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白人牙膏涉進口中國貨偽標MIT 檢察官依照虛偽標記罪嫌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