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疑保齡球藏毒「被鑽2洞」需這麼殘暴嗎?業者無奈:不打算提國賠

有民眾從日本訂了要價近7千元的保齡球,結果一收到,發現被海關破壞,簡直氣炸了!保齡球被亂鑽孔,基本上就是報銷了,這讓民眾相當不滿。對此,台北關回應,X光機檢驗後,發現保齡球有異常,一切合乎規定,雖然沒有查到不法,但民眾如果不滿,可申請國賠。

更多新聞: 進口中國貨寫台製被起訴白人牙膏總經理出面道歉

當事人朱先生認為,「我們台灣的海關是不是太殘暴了,就是沒有看過這麼粗暴的海關,會這樣處理這個球的,他用切的把這整個削一片,然後硬鑽這樣。」看著保齡球,越講越心痛!業者9月底,上網買2顆12磅保齡球,結果,專業的選手用球,從日本運到台灣,其中一顆價值6500元,含運費1300元,快8000元,被海關懷疑藏毒,破壞檢驗,但什麼都沒查到,保齡球就只是保齡球。

當事人朱先生說,「海關覺得這個球裡面,疑似有毒品需要查驗,朋友有看到半夜凌晨2點,就是一群海關圍著在處理這顆球,因為很難處理。」仔細看選手用球,頂部被削破,鑽好幾個洞,這還不是最慘的,底部也有許多破損痕跡,挖好深!對比另一顆完整又圓滑的模樣,簡直殘破不堪,因為不規則形狀,等於整個球都毀了!

朱先生表示,「剖開以後就發現,有一個球心的形狀東西在裡面,這是給選手用的,那球的製造商也怕造成誤判,所以他會很明顯標示,這個球裡面球心的形狀。」保齡球剖面一看,確實有個球心形狀。業者無奈,外包裝上,也有球心圖,用X光照後,可以比對,協助海關檢驗,而且真要破壞,也不需要這麼殘暴,業者都有專業器材,可以處理。

台北關竹圍分關主任李炯輝回應,「在X光檢視下呈現異常,經反覆圖檔判讀,認為有急需施以破壞性查驗的需求,且在高度保密下,會同代理人及安檢執行破壞性查驗。」業者無奈,也不打算提國賠,打算把球當紀念,只希望下次能先溝通,別害選手無球可用。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周秉瑜 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市價6億元!毒品偽裝「高山茶」藏航空貨櫃輸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