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親信黃文財「被請辭」輪船公司董事 陳其邁:尊重交通局判斷
對於高雄輪船公司董事人事安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尊重交通局的專業判斷。(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下台,他的「親信」黃文財仍繼續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今天傳出他將「被請辭」,高雄輪船公司30日將召開董事會.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董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尊重交通局的專業判斷。

更多新聞: 黃文財「被請辭」輪船公司董座?陳其邁:尊重局長專業判斷

有媒體報導,黃文財表示自己並非主動請辭,而是接到市長室電話,要他只做到29日,他已寫好辭呈。陳其邁則回應「不是事實」,這項人事是交通局基於專業經營跟公司治理考量,對於包括經營階層的一些更換,他尊重交通局的專業的判斷。

陳其邁指出,輪船公司百分之百是高雄投資的公司,按照公司法或相關法律規定,交通局有權指定法人代表,自然而然董事長人選也會改變,這些人事跟安排都尊重局長專業的判斷。

至於是否認為黃文財是酬庸?陳其邁說,人選適不適當要看公司的績效,交通局認為公司治理跟專業經理人的角色,有必要做調整,他尊重交通局對人事的考量跟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鍘前朝韓國瑜人馬?黃文財被請辭?陳其邁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