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答詢遭嗆蔣萬安當市長「比你好」 陳時中風度回:應該是的
遭賴士葆嗆蔣萬安是比陳時中好的北市長人選,面對如此情況,陳時中依舊帶著風度回應「是的」。(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於立院衛環委員會面對藍委賴士葆的質詢,先是針對國民黨的反萊豬公投表示,科學問題以公投解決有點可惜。隨後賴士葆突將詢答導至2022台北市長選舉,甚至宣稱陳時中不為萊豬進口辭官,選不贏蔣萬安。陳時中先是回應,相信召委(蔣萬安)是很好的北市長人選,但才剛說完,又遭嗆「一定比你好!」,處在這樣的境況,他卻依舊帶著風度回應「應該是的」。

更多新聞: 藍白合作已箭在弦上?傳柯文哲主動請蔣萬安吃飯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備詢,並在接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雖不會公開呼籲具有心血管疾病者不能吃美國豬,但若是內臟,陳時中認為不管什麼種類都應該少吃。

賴士葆又問,國民黨目前正在推「反萊豬公投」,如果過了,陳時中會有甚麼樣的心情?對此,陳時中回應,公投是人民的決定與選擇,但將科學問題拿來公投有點可惜。

從萊豬議題話鋒一轉,賴士葆當著不斷遭傳有參選下任台北市長可能性的陳時中,以及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的面,表示如果陳時中想選台北市長,最好現在趕快辭職衛福部長,理由是台北市民反對萊豬最力。若不辭官,賴士葆認為陳時中沒有勝過蔣萬安的可能。

對於賴士葆突如其來的說詞,陳時中回應,「我同意召委很優秀,當台北市長也是很好的人選。」隨後在賴士葆又嗆,「一定比你好啦!」面對這句話,陳時中仍帶著風度回以,「應該是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問「蔣當北市長你你好」?陳時中沒否認稱: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