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問「蔣當北市長你你好」?陳時中沒否認稱:應該是

2022年首都市長之戰,藍營呼聲極高的立委蔣萬安,今天在衛環委員會,對決綠營熱門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解讀是台北市長前哨戰;兩人從美豬的萊克多巴胺容許量,吵到標示問題。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都問陳時中,如果蔣萬安當台北市長,是不是比你好的人選,陳時中沒否認,還說「應該是」。

更多新聞: 集合盟友抗藍白合?陳時中:現在沒時間想這事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初登板,對決同樣在下屆台北市長選戰,呼聲極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蔣萬安對陳時中提問,「學者專家所有這些,他們有科學依據研究報告,都告訴你要來調降,那為什麼你沒有調降,這是我們質疑」,陳時中回應,「有啊我們已經有降啦,肝沒有調降啊。」

從萊豬進口的肝、腎容許量,一路吵到肉品要不要標示含有瘦肉精,蔣萬安繼續發問,「連基改食品現在是否對人體造成傷害,事實上也是眾說紛紜,我們那時候都要求修法,要來強制標示,那今天瘦肉精,國人這麼大的疑慮,你貿然要開放,你說要做好標示,瘦肉精8年前就開放了,落實查驗讓人民有選擇,瘦肉精是已經開放了8年那是美牛,對今天豬肉大家討論的是豬肉,萊克多巴胺在牛肉跟在豬肉,對人體的效應是一樣的,部長我不要跟你口水。」

兩人戰到超時,被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調侃是準台北市長過招;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忍不住搭選戰話題。被陳時中稱讚,蔣萬安暗自竊笑,陳時中戰蔣萬安的戲碼,備受矚目,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幹事長鄭運鵬也到場看戲,柯建銘說,「鄭運鵬也來了,應該是三個準市長」,被問到陳時中有可能是市長人選嗎,柯建銘則回,「我想也不能排除吧。」

外傳黨內有英系要角私下牽線,包括讓陳時中登時尚雜誌、跟台語歌后詹雅雯合體在小巨蛋演唱,形同試水溫,尤其當天台下嘉賓,有過去幫總統蔡英文操盤大選的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民進黨主席特助洪耀南、中常委黃承國、立委陳明文,清一色是英系大咖,儘管陳時中否認再否認,參戰的氛圍始終揮之不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白合作已箭在弦上?傳柯文哲主動請蔣萬安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