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怎麼了?總體競爭力輸給新竹市

遠見公布縣市總體競爭力,新竹市史上第一次超越台北,奪下第一名,台北市掉到第二名,第三名則是新北市,第四名台中市,第五名桃園市!市長林智堅說,台北市資源多,新竹市作為非六都,要超越台北「非常困難」,榮耀歸於市民!

更多新聞: 盧秀燕實現「社會好宅」願景 東區東勢子百戶社會宅2023年完工

參觀台灣設計展場館,新竹市長林智堅,笑意藏不住,或許就是因為新竹市,在遠見今年的競爭力評比中,首度擠下台北,拿到冠軍!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確實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所有資源都集中在台北市,這樣的成果是所有市民,在自己崗位上戰戰兢兢,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林智堅謙虛回應,但超越台北可不簡單,因為這個評比是根據經濟、教育、治安等九大指標評選,台北幾乎年年稱霸,今年卻掉到第二名,第三名則是新北市,第四名台中市,第五名桃園市,名次都比去年提升。

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已經進到全台灣第4名,當然這還不夠,我們要繼續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都虛心接受,如果做得差一點,我們希望能夠往前。」

參考分析結果,再接再厲,像是經濟與就業,台北市還是龍頭,新北市第二,新竹市排第三,地方財政,也是台北表現最好,台南排第二,新竹市也還是前段班,排第四名,不過社會福利部分,台北就掉到第四,新竹市拿下冠軍。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我看了各種指標,我也請市府的各局處同仁,虛心檢討各種指標好壞,不好的要找出原因。」每項指標,都反映出施政成績,不管要拚連任的、還是想更上一層樓的,沒人敢大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拱林智堅選桃市長? 設計展總統致詞引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