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新竹市奪冠 林智堅:市民努力的成果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遠見雜誌》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今天出爐,新竹市打敗台北市奪下冠軍,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超越台北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這是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會持續努力將新竹打造成幸福移居的城市。

更多新聞: 拱林智堅選桃市長? 設計展總統致詞引聯想

林智堅受訪表示,新竹市首度超越台北市確實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所謂的台北障礙,台北是台灣的首都,所有的資源都集中在台北市,這樣的成果是所有市民在自己的崗位上,戰戰兢兢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林智堅也談到,感謝市府團隊將近六年來時間,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這座城市,讓市民相當有感,未來市府會持續「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標來努力,希望持續讓新竹市打造成一個幸福移居的城市。

《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新竹市奪得榜首,台北市首次落居第二,新北市上升一名為第三,台中市與桃園市分別為第四及第五名,台中則是六都中進步最多的城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怎麼了?總體競爭力輸給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