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秋連假來了! 新北「這些」醫院也有看診 衛生局:查詢確認避免白跑一趟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包括樂生療養院、臺北醫院及輔大醫院等,連假首日還是維持正常看診或開放部分門診。(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中秋假期即將來臨,不少醫院都休診。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包括樂生療養院、臺北醫院、輔大醫院、瑞芳礦工醫院、仁愛醫院、耕莘醫院新店及安康院區等部分醫院,連假首日還是維持正常看診或開放部分門診。

今年適逢農曆閏年,中秋節來得比較晚,中秋節連假結束後,雙十節連假也接踵而至,讓不少醫院可能有休診情形,病患可能因此撲空「白跑一趟」醫院。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表示,中秋節連假首日,樂生療養院、臺北醫院、輔大醫院、瑞芳礦工醫院、仁愛醫院、耕莘醫院新店及安康院區等部分醫院,還是維持正常看診或開放部分門診。

不過,在中秋假期第二、三天(2、3日)大部分醫院都恢復平時週五及週六門診,僅有少數醫院暫停門診,連假最後一天(4日)則因適逢週日,各家醫院門診皆暫停服務。

至於,雙十節連假首日,大多數醫院維持正常開診,不過要注意淡水馬偕醫院、樂生療養院、臺北醫院、慈濟醫院、聯合醫院三重及板橋院區等部分醫院,因應假期調整為部分門診或暫停門診;連假第二天(10日),多數醫院皆暫停門診或僅開放部分門診,不過瑞芳礦工醫院、新泰醫院、仁愛醫院上午仍正常開診;連假最後一天(11日)適逢週日,各家醫院門診皆暫停服務。

楊時豪也建議,若民眾在連假期間需要就醫,可先電話查詢確認,以免白跑一趟而延誤看診,完整就醫資訊亦可上健保署服務時段查詢網頁。並提醒民眾不可因國內疫情趨緩而鬆懈,仍須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及維持手部清潔等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入境市民務必確實遵守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以保障民眾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