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首場電視辯論明登場 紐時.華郵挺拜登 左右選民意向?

美國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將在台灣時間明天(9月30日)早上9點登場,川普今天對此表示期待。而立場左傾的《華盛頓郵報》則在辯論前,表態支持拜登,由於《紐約時報》也在辯論前披露川普稅務問題,引發爭議,川普今天再度反駁,也有民眾質疑時機未免也太巧合!

更多新聞: 美大選辯論明登場!「搖擺州」俄亥俄成關鍵 1944年至今一次例外

美國大選倒數計時,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的第一回合辯論,台灣時間9月30日早上9點登場。

川普表示,「我真的真的很期待辯論會。」

辯論會地點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全面動員準備,這場90分鐘的辯論,由《福斯新聞》主持人華勒斯主持,將聚焦在川普和拜登的從政記錄、最高法院大法官繼任提名,以及武漢肺炎等6大主題,由川普先發言。

只是辯論還沒開打,川普與拜登就已成為媒體的爭辯焦點,《紐約時報》日前引述川普的報稅資料,聲稱川普在過去15年間,有10年完全沒繳稅,馬上遭到川普駁斥。

口頭否認是假新聞還不夠,川普再推文澄清,指自己過去繳了數百萬美元稅金給政府,但也和其他人一樣,有權獲得折舊和稅收抵免。

美國民眾說,「川普這樣疑似逃稅,尤其他還是國家的領導人,這該被譴責,這太可怕。」

也有美國民眾認為,「我覺得這時間點也太巧合了吧,辯論前2天爆出川普稅務的消息,《紐約時報》這樣爆料,不具名來源也沒確切證據,感覺只是用來扭曲辯論的故事而已。」

喬治城大學教授柯爾斯特指出,「紐時的報導沒提出任何明顯違法的證據,感覺是在刻意推動製造一些話題。」

立場和紐時一樣左傾的《華盛頓郵報》,則在辯論前夕發表社論,支持拜登入主白宮,批評川普是近代最差的總統,相信拜登有能力帶領美國面對未來4年挑戰。

不過,2016年大選時,華郵也曾替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背書,當時美國前百大報章媒體只有2家表態挺川普,支持希拉蕊則有57家,但最終還是川普勝選。換句話說,媒體背書對左右選民投票意願,恐怕沒太大效果。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大選電視辯論會看民視!「川普、拜登交鋒」民視新聞全程直播口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