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櫪木溫泉泡湯喊漲  旅館員工篩檢費用轉嫁消費者

肺炎疫情,竟然意外讓泡湯費用也跟著喊漲,日本櫪木縣的溫泉區,為了讓遊客安心,預計讓溫泉旅館的員工,每月做一次定期篩檢,並把篩檢經費直接轉嫁給消費者,未來3年之內,到當地泡湯住宿,恐怕得多付50~200日圓左右。

更多新聞: 中秋不烤肉還有另類選擇!上山泡湯觀星賞月圓

到溫泉區泡湯,難得放鬆一下,但今後要享受這種悠閒時光,可能得多付幾枚銅板。

日本櫪木縣的那須鹽原市,日前通過表決,要調漲當地溫泉區的「泡湯稅」。並將這筆稅款,用在旅館員工每月的定期篩檢,確保肺炎病毒沒有入侵觀光區,讓旅客都能安心住宿。

那須鹽原市長渡邊美知太郎說,「目前我們認為這是最佳的決定,10月東京也會納入國旅補助範圍,希望能打造萬全的體制,降低民眾的不安。」

漲價期間、限定2020年12月開始~2022年的3月,根據住宿費用高低,可能多上50~200日圓不等。相當於台幣14~56元。

板室溫泉旅館工會室井孝幸表示,「「這裡是安心安全的請盡量來玩」,相當於這樣的宣傳這點相當棒。」

鹽原溫泉旅館工會田中三郎也說,「陽性的人要是被驗出來是不錯,但陰性的人也可能驗出偽陽性,旅館預約可能因此取消或減少,有造成旅館業困擾的風險。」

消息一出,各界反應兩極,業者擔心偽陽性病例,會重創地方觀光,但大多民眾倒是能夠諒解。

民眾指出,「要是調漲上千日圓可能會考慮一下,但只是數百日圓的話應該沒問題,只要能安心的住宿就好了。」

肺炎疫情沒完沒了,觀光區為了找回客源,也只能出此下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峽本土登革熱擴大篩檢 新增9例 與五寮里筍園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