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民眾到鄰居家串門子 英國防第二波疫情 升級防疫規定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英國,目前累計病例超過43.9萬起、其中4.2萬人病故,昨天(28日)單日新增4044人確診,雖然數字是連續3天回落,但有鑒於英格蘭東北部地區,每10萬人就有超過100人確診,衛生部決定提升防疫規定,包括禁止民眾拜訪鄰居家。

更多新聞: 睽違六個月號後首場公演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移師戶外

倫敦街頭人山人海,一群年輕人隨著音樂擺動身體,英國9月24日起餐廳、酒吧晚上10點就得打烊,沒想到民眾直接在街上high,讓衛生部表示很憂慮。9月28日《泰晤士報》披露,首相強森原本考慮在倫敦及東北地區,實施全面封城,包括下令所有餐廳、酒吧關閉兩週。

《泰晤士報》也指出,因為擔心民眾反彈,計畫暫緩,不過當天稍晚,英國政府宣布,收緊東北部地區防疫規定,禁止民眾和非同住一屋簷下的人,在室內進行社交活動,只有學校及職場,不受這個限制。

自9月中開學以來,英國大學成了新冠病毒溫床,除了已有多達3000名學生受困,蘇格蘭首席大臣28日呼籲學生,待在宿舍自主隔離,以線上方式學習,衛生部也不排除要求學生,耶誕假期留在宿舍不回家,避免疫情擴散。蘇格蘭老排名校格拉斯哥大學,提供食物、藥物以及住宿租金退款等補助,給自主隔離的學生,但到底有多少人會配合政府的防疫勸導,恐怕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警告 歐疫情傳播率驚人 英國東北祭限制 法單日增上萬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