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六個月號後首場公演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移師戶外

歐美各國在疫情威脅下,逐漸學習如何和病毒相處,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即將進行睽違六個月的首場公演,但在防疫措施下,表演方式也和以往不同,除了在戶外進行演出,觀眾同時得保持社交距離,舞者們也都必須先採檢,確認陰性才能參與彩排。

更多新聞: 禁止民眾到鄰居家串門子 英國防第二波疫情 升級防疫規定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舞者赫斯特表示,「羅曼妮是古典舞者,而我是現代舞者,我們組成搭檔相當合拍。」

穿著居家服,兩個人默契搭配,在家裡練習芭蕾,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成員,準備要在這個周末的一場慈善晚會,進行睽違六個月的公開表演。

赫斯特更說,「當你在家的時候會產生焦慮,因為你不確定何時能夠像平常一樣表演。」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芭蕾舞公演也因此暫停,不過舞者們在家裡還是保持訓練,維持體能,準備好隨時能登台演出。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舞者辛吉絲則表示,「我想應該要有一些領導者登高一呼,告訴我們可以去做了一切是OK是安全的,我們可以繼續前進了。」

這場演出,將在多塞特的亞瑟漢普頓宅邸戶外登場,觀眾都得保持社交距離。而表演結合了「天鵝湖」、「雷蒙達」等經典芭蕾舞劇,編排上舞者們都是單獨或雙人搭檔演出,而且都得先進行採檢。

辛吉絲表示,「我們穿刺手指進行採檢,確認我們都是陰性,接著就能一起彩排,不過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戴著口罩彩排,確保我們真正安全。」

隨著疫情慢慢獲得控制,人們也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舞者們也希望,疫情後的首場演出能順利進行,為未來的表演鋪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情勢緊張!美軍機逼近中國沿海 距離僅7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