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環保殺手「塑膠垃圾」「超級酵素」分解塑膠快六倍

如何減少塑膠垃圾是一直是環保人士努力的目標,最近有英美研究人員將兩種酵素結合,形成一種超級酵素,這種超級酵素分解塑膠垃圾的速度能快上六倍,大大提升回收的效率,目前研究團隊正在與業者合作,希望能將這項技術廣泛應用在實務上。

更多新聞: 民眾在家防疫叫外送 大量塑膠餐盒垃圾怎處理?

滿坑滿谷的塑膠垃圾是環保最大殺手,多年來各界都在朝可分解的方向努力,但成果似乎有效,其實四年前,日本研究人員在大阪一家寶特瓶回收場發現了一種能分解消化塑膠的細菌,讓塑料回收出現了希望,不過由於這種細菌消化的速度十分緩慢,因此無法派上用場。

加快細菌分解速度因此成為後續研究的重點,英國樸茲茅斯大學以及美國再生能源實驗室的研究團隊,近來傳出新進展,他們將細菌中發現的兩種酵素,加以結合和調整,結果製造出一種效率大大升級的超級酵素。除了這個分解速度可以快六倍的超級酵素,研究人員也對多種酵素進行新的組合。

研究團隊希望能將他們的成果升級到工業規模,如果能廣泛運用在回收業,對環保將是一大助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租廠房放廢棄物 堆好堆滿男賺六百萬黑心錢 重判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