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 今9時民視新聞網口譯.原聲同步呈現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30日上午登場。這場史上最受矚目的總統辯論會,預料川普和拜登,兩人將針對反種族歧視,以及武漢肺炎對社會與經濟所帶來的傷害,進行一番激烈的唇槍舌戰。

一向辯才無礙的川普,勢必緊咬對手拜登兒子親中這點猛攻。拜登可能將針對川普逃稅的議題反擊。面對川普強烈攻勢,不擅表達的拜登挺不挺得住,全球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郵筒遭撬開、選票無法準時送達?美國大選郵寄選票爭議多

首場美國總統電視辯論會即將登場。兩位總統候選人將透過90分鐘辯論,告訴選民,未來4年將如何帶領美國對抗多重危機,包含造成20萬人死亡,數千萬人失業的武漢肺炎,以及國內持續延燒的反種族歧視活動。兩人互看不順眼,當天開場是否會禮尚往來,外界並不看好。

美聯社駐白宮記者表示,「我不認為兩位候選人會握手,我們再來看看兩人間會不會擊肘,或者點個頭,這場越顯醜陋的選戰顯然不乏相互厭惡。」

有別於以往辯論會,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現場觀眾人數大幅縮減至75到80人。觀眾必須在辯論前,赴指定地點接受武肺篩檢。而主持人及兩位候選人不戴口罩,僅保持適當距離。

辯論主題分為6個部分,每個主題15分鐘。六大主題包括川普拜登的紀錄,最高法院大法官,武漢肺炎,美國經濟,美國種族與暴力問題,和選舉誠信。雙方勢必使出激烈攻防,川普也預告要透過辯論,接露拜登認知問題,讓瞌睡喬現出原形。

美聯社駐白宮記者說,「我們可以預期出現一些,可能蠻激烈的人身攻擊,對拜登的家庭特別是杭特拜登,針對大部分尚未證實的財務交易不當的指控,不論是在烏克蘭中國或其他地區。」

喬治華盛頓大學副教授康菲爾德指出,「挑戰者必須證明他有資格擔任總統,拜登要贏就不能犯下嚴重錯誤,氣勢不能被總統壓下去。」

拜登口才比不上川普,除了得自我辯護外,可能緊咬川普逃漏稅、大法官提名,及處理武肺等議題做出反擊。

兩人民調不相上下,這場辯論將成為影響未表態選民投票意向的決勝關鍵。外媒預料,兩人針鋒相對,可能槓上癮偏離主題,或做出言過其實的主張。主持人得適時將兩人拉回正軌,以免辯論場上,個人恩怨變成口水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軍事衝突 至少2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