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老翁割草後眼流血就醫 驚見黏「一公分水蛭」

花蓮發生水蛭跑入眼睛的駭人事件!一名6旬老翁上山割草,以為被雜草噴到眼睛,過幾天眼睛流血才就醫,發現竟然有一隻1公分大小的水蛭黏在眼睛上方,醫師趕緊處理,幸好經過治療已經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1分鐘大變身! 「行動護網車」割草不濺石

透過顯微鏡畫面,水蛭正在眼皮邊緣吸血,相當怵目驚心,花蓮一名68歲李姓老農,疑似除草時不慎,讓水蛭跑到眼睛裡面。醫師趕緊用夾子將水蛭夾出,經過治療老農目前已經沒有大礙,但回想當初,老農還以為是除草的小石頭或雜草跑到眼睛,沒想到3天之後眼睛流血,才趕緊就醫。

連醫生都說很罕見,水蛭最常跑到鼻腔,跑到眼睛頭一遭。但水蛭怎麼會跑到眼睛裡面?除草過程,真的難防水蛭跑到眼睛嗎?除草多年的徐先生說,戴上護目鏡就對了。除草達人也坦承從沒聽過水蛭跑到眼睛案例,連醫師都大呼這案例罕見,研判水蛭身型細長,應該是彈進眼皮內部導致回家檢查也沒發現,呼籲民眾除草時要做好防護,一不舒服趕快就醫檢查。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溪邊玩水! 小女生鼻內竟養出胖水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