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蟲鑽鼻子!野外戲水暗藏危機 女童鼻血流不止 鼻子裡有隻蟲!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去溪邊、海邊玩水,有一名媽媽帶著小孩開心在20天內去10個地方玩水,沒想到女兒回來鼻血一直流,去了診所醫師一開始以為是過敏性鼻炎,但開了藥情況仍然沒有改善,最後用內視鏡一照發現鼻腔裡頭竟然有蟲在動!這才發現原來養了一隻吸血蟲。

更多新聞: 悚!老翁割草後眼流血就醫 驚見黏「一公分水蛭」

媽媽PO文說20天內帶她去10個地方玩水,有露營、溪邊、海邊和公園,回來發現一直流鼻血,去了診所一開始判斷是過敏性鼻炎,開了藥但情況未改善,直到用內視鏡一照,發現有蟲在動,才緊急去大醫院做全身麻醉手術抓蟲。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表示,「檢查發現有水蛭的話,會噴一些局部麻藥再用器械去把牠吸盤的地方撥開,就很容易拿下來了,分泌一些抗凝血劑以及一些局部麻醉藥,我們稱之為所謂的水蛭素所以牠真的在吸血的時候,你不會很明顯感覺,可是嚴重的話就會流血不止這樣子。」所幸手術順利,頂多是流了鼻水不舒服,但醫師提醒,夏天玩水要注意,尤其常去溪邊的民眾,可千萬要小心,不要把整張臉泡在溪水憋氣,不然水蛭很有可能就從鼻子、嘴巴鑽進來。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提醒,「因為我們的鼻子溫暖潮濕,裡面富含血管,就很適合水蛭在那邊生長,然後牠可以吸食血液。」台灣夏天悶熱,大家愛去玩水,但玩水同時得注意環境衛生,要是不舒服盡快就醫,以免身體成為這些吸血蟲的安樂窩。

(民視新聞/李榮晋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料理鼠王是你?整窩老鼠炸雞攤位上開趴 業者喊冤:每天清理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