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鼠王是你?整窩老鼠炸雞攤位上開趴 業者喊冤:每天清理2小時

高雄市苓雅區有一家知名炸雞攤,最近遭人網路爆料,一到深夜,整窩老鼠在攤位上跑來跑去,質疑店家衛生管理有問題,不過店家也出面喊冤說每天很認真在清理攤位,甚至還請專業的清潔人員,擔心被這麼一拍,恐怕以後生意難做!

更多新聞: 東大門攤位轉二手租賣?花縣府:屬實就收回

深夜12點多,炸雞攤收店後,一整窩的米奇跑出來放風,路過民眾看到全都嚇呆了,把畫面PO上網路。民眾表示,「太噁心了, 那個衛生問題,可能會因為這樣拉肚子而去醫院怎樣的,畢竟現在是武漢肺炎時期,那種乾淨問題是特別需要保持。」

畫面有如電影料理鼠王,大批老鼠出來當大廚的景像真實重現,店家聞訊,也連忙出面還原當時情形。

炸雞攤業者表示,「那個就是我收完攤了,清潔工人來清潔的那段期間,可能是那個空檔跑出來的,我盡量把那個渣都清理乾淨,也有用捕鼠籠在旁邊。」

業者澄清,每天都花上至少兩個小時在清理攤位,還特地再請清潔業者來做打掃,只是炸雞攤所在地,白天是市場,晚上變夜市,市場店家也大嘆,這一拍恐怕大家都生意難做。

炸雞攤業者說,「生意因疫情都受到影響了,現在又這樣子,希望環保局來協助我們,我們休息一下。」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張美華表示,「如果說現場他有蟲鼠害管理的部分有缺失,我們會依食安法第8條的部分給予限期改善。」

附近攤商表示,「炸雞業者是很乾淨的,她很龜毛,她都把地板清到...你可以去看她裡面都清到非常乾淨。」附近業者也幫忙喊冤,說炸雞攤業者真的很認真在做清潔,沒想到還是被拍到米奇闔家歡,只是這驚悚畫面曝光,恐怕真的會讓人失去胃口。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吐了!菜肉餛飩長得怪怪的?仔細一看是「漁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