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批52.8億防疫經費「私房錢」蘇貞昌:保留額度應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被質疑在紓困3.0追加預算中,編列52.8億疫情防治經費,但用途跟135億買疫苗的預算重疊,難道是「私房錢」?蘇貞昌再三強調,這不是可以拿去亂發紅包的私房錢,而是保留額度作為應變,要使用也要通過立法院審議才能用。

更多新聞: 5億看成52億 賴士葆嗆預算 蘇貞昌虧他:眼鏡要換一下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報告明年度總預算案,卻因為紓困3.0追加預算中,編列52.8億疫情防治經費,頻頻被追打是私房錢。主計長趕緊救駕,強調沒有私房錢,因為看看預算書上,這52.8億的用途說明,只有因應疫情變化,辦理相關防治工作經費,但疾管署已編列135億元買疫苗,跟這52.8億,用途雷同,衛福部解釋,是要在防治預算不足時才會動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不是什麼院長的私房錢,可以拿去到處亂發紅包,沒有這種事,要依預算法的規定,留適當的額度作為應變,以及作為應付新的狀況,所需要的預算數,這都是正常而且都是必要的。」小金庫風波,蘇貞昌再三解釋,不讓外界以訛傳訛。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沈培智、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預算追加52.8億被質疑「私房錢」 蘇貞昌:應付難以預見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