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紓困預算追加52.8億被質疑「私房錢」 蘇貞昌:應付難以預見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否認「私房錢」一說,並說明預算編列目的。(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匡列新台幣52.8億元的疫情防治工作經費,衛生福利部在紓困3.0追加預算案,引來許多朝野立委的質疑根本是「公務私房錢」、「行政院小金庫」,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這些是預備金而不是「私房錢」,是用來應付難以預測的狀況,「這些都是正常的」。

更多新聞: 藍白批52.8億防疫經費「私房錢」蘇貞昌:保留額度應變

蘇貞昌表示,其實任何預算編列都有規劃預備金來應付其他狀況,「這不是什麼私房錢,因為疫情還在變化中,疫苗都還沒有生產出來,未來狀況會怎樣都還很難說」。 政府已經很嚴謹編列預算振興紓困預算,也有依預算法規定保留適當額度,以便作為應付所需要的預算數,這都是正常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2億防疫預算被批小金庫 蘇貞昌:不是院長私房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