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頻擾台江啟臣質問「到底會不會打?」 嚴德發:無戰爭徵兆只有挑釁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9)日赴立院,與進行「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9)日赴立院,與進行「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備詢,在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針對在共機頻頻擾台狀況下,目前兩岸開戰可能性,以及台灣的戰備等級反覆探論。嚴德發表示,目前並無共軍來襲徵兆。蘇貞昌則強調現在處於經常性戰備,會展現出保衛國家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拿「九二一地震」災區模擬戰場景況 吳斯懷:我們準備好了嗎?

江啟臣表示,近期台海上空氛圍不同,共機擾台次數就屬本月最多,近年更是已超過28次,「到底會不會打?共軍會不會來襲?國防部對武力犯台徵兆應該很清楚,這些徵兆有哪些?」

嚴德發回應,目前全面戰爭的徵兆是沒有的,只有原本就存在的挑釁;共軍犯台有其條件,例如內陸部隊向海岸集結,但這樣的現象如今並沒有顯現。

隨後江啟臣把質詢對象轉換到蘇貞昌,「目前的戰備等級有幾級,我問院長。」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蘇貞昌指出,現在是經常戰備等級,會展現出保衛國家決心。

論及提升至下一戰備層級將有什麼樣的條件?嚴德發表示要視目前受威脅程度而定,若有共機飛越中線,則屬經常戰備時期的突發狀況。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52億防疫預算被批小金庫 蘇貞昌:不是院長私房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