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是否考慮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 嚴德發:因應情勢雙方皆有做調整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9)日赴立院,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備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9)日赴立院,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備詢,在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遭問及,美國是否會考慮出售攻擊性武器給台灣,對此嚴德發回應,「因應情勢變化,雙方都有做出調整。」蘇貞昌則強調,台灣不與任何國家軍備競賽,只為保護國人安全準備好防衛性武器。

更多新聞: 中軍擾台頻挑釁蘇貞昌:台灣一定會撐著 不會倒

江啟臣質問,媒體報導美國對台軍售計畫擴大至七種主要武器,此事是否為真?對此嚴德發指出,依據《台灣關係法》這是正常機制,但因還未到公告時機,不便評述。江啟臣繼續追問,美方是否已有考慮對台灣出售攻擊性武器?嚴德發回應,「因應情勢變化,雙方都有做出調整。」

隨後江啟臣表示,未來是否將發展出軍備競賽狀態讓他擔憂,對此,蘇貞昌回應,政府絕不跟任何國家競賽武器,僅是基於保護國人安全,將必要的防衛性武器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52億防疫預算被批小金庫 蘇貞昌:不是院長私房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