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兵推藍軍「奇襲」逆轉勝紅軍 嚴德發:關鍵是採複合式兵推
嚴德發回應電腦兵推,藍軍採複合式演習獲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防部「漢光電腦兵棋推演」日前落幕,為符合解放軍現況、測驗台灣的不對稱戰力能否迎敵,此次兵推是國防部首度對扮演解放軍的「紅軍」兵力不設上限。兵推前國軍內部認為紅軍較占優勢,兵推期間代表我國軍的「藍軍」也一度陷入苦戰,最終靠著「奇襲」獲勝。國防部長嚴德發下午對此回應,和過往單一演習不同之處,就是此次採複合式來應對當前嚴峻的區域情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是否考慮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 嚴德發:因應情勢雙方皆有做調整

媒體報導指出,國軍剛結束的漢光電腦兵棋推演,是國防部首度對扮演解放軍的「紅軍」兵力不設上限,代表我國軍的「藍軍」最終靠奇襲逆轉勝,讓內部士氣大增。

嚴德發下午在圓山大飯店被問,他回說大家所關心的兵推是訓練兵計推演,國防部會設課題,「依當前嚴峻的區域情勢,來就所有作戰計畫檢驗」,看哪些地方不足、要強化,那一週馬上採取措施。

「這次採複合式兵推」,嚴德發說明,以往都是單一的、系統的演習,沒辦法立即找出答案。他強調,為了因應情勢嚴峻,所以採複合式兵推,把所有重要幹部集合在一起,有任何需要強化的,就可以馬上解決、處理。

談及中國軍機今日繼續飛到台灣海空域侵擾,嚴德發回應,今早狀況正常,國防部都有掌握台海、西南海域、空域的狀況,空軍都有適時的應處,「沒有問題,大家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兵推我軍「奇襲致勝」?嚴德發:複合兵推可強化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