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擾台頻挑釁蘇貞昌:台灣一定會撐著 不會倒

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被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問到,對於未來台灣如果提出需求,美國是否會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嚴德發間接證實,因應情勢變化,雙方都有做出調整。但事隔一天,國防部卻發聲明改口,強調美國會確保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不是美國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

更多新聞: 美售我攻擊武器?嚴德發間接證實 國防部澄清僅 「防禦性武器」

中國軍機再度踩線,闖進我國防空識別區,空軍29日再度公布,中國2架次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這次是16日以來第8度擾台,累計已經50架次。院長部長口徑一致,台灣不會倒,嚴德發還首度證實,美方將因應情勢,出售攻擊性武器。

嚴德發間接證實,確有此事,但是隔一天,國防部卻否認.強調美國依「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以因應區域情勢的變化,確保我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不是「美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賣不賣台灣攻擊性武器,還不好說。但中美軍事持續角力,美國空軍協會的《空軍雜誌》報導,美國空軍近日在加州外海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等部隊模擬攻島演習時,罕見動用MQ-9「死神」無人機。照片上可以看到參與演習的部隊相關人員臂章上,還印著死神無人機與中國地圖形狀紅色剪影重疊的圖案,暗示「劍指中國」,挑釁意味濃厚。這也是1960年代冷戰攻打越南之後,美軍再一次臂章繡上特定國家地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惡鄰頻擾!台後備戰力足?嚴德發:改革接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