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我攻擊武器?嚴德發間接證實 國防部澄清僅 「防禦性武器」

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被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質詢時問到,對於未來台灣如果提出需求,美國是否會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嚴德發間接證實,因應情勢變化,雙方都有做出調整。但事隔一天,國防部卻發聲明改口,強調美國會確保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不是美國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

更多新聞: 解放軍金門西南方外海實彈演習 《路透》:美7項對台軍售3項已通知國會

國慶日前夕,中國軍機再踩線,國防部證實,9月29號,中國兩架,運8反潛機,再度闖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已經是16日以來,第8度擾台,累計50架次。

國軍誓死捍衛家園,台灣絕對不會倒,為了反制中國,外傳美國將出售攻擊性武器給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給了肯定答案。嚴德發間接證實,美方將因應情勢調整軍售。沒想到事隔一天,國防部卻否認,強調美國將依法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以因應區域情勢的變化,並不是「美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美中軍事角力,越來越激烈。

美國空軍協會,空軍雜誌報導,空軍近日在加州外海,和海軍、陸戰隊,模擬攻島演習時,罕見動用MQ-9「死神」無人機。MQ-9是美國軍方現役的主力無人機,最大航程5926公里,可從台灣本島,飛到太平島3.5次,可掛載武器,包括地獄飛彈、遙攻炸彈、火箭彈等,能滯空偵察28小時。最引人關注的是,參與演習的士兵手臂上,別上特殊臂章。上頭不只印有死神無人機,下面還有塊紅色剪影,仔細一瞧,是中國地圖,兩圖案相疊一起,「劍指中國」的意味濃厚。這也是1960年代冷戰攻打越南之後,美軍再一次臂章繡上特定國家地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斷言「美國不會出兵救台」 蘇貞昌霸氣回:自己國家自己救!台灣一定不會倒!